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九旬老人欲跳湖轻生 警民合力点燃生命之光

时间:2022-09-15 08:17:4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朱善永 赵秀石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朱善永 赵秀石)9月12日中午,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通北分局兴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名老人在水上公园附近欲跳湖轻生。

  民警赶紧去往现场,在湖中心凉亭内发现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和一名男子(报警人)。

  这名男子叫王迪(化名),刚刚就是他报的警,具他讲述,当时他一个人在水上公园散步时发现这名老人倚靠在凉亭的扶手上。看着老人状态不对,王迪(化名)主动上前找老人聊天。没想到,老人就说了一句“我不想活了,要跳下去”。这可把王迪(化名)吓坏了,立刻将老人拉到凉亭里对其进行劝导,由于自己劝说效果有限,便选择了报警。

  得知情况后,民警耐心的跟老人攀谈起来。经过一段时间的劝慰,一直不开口的老人才缓缓吐露心声。

  原来老人今年90岁了,孩子都不在身边,只能在亲戚家居住,本就患有多种疾病的身体,前几天又把腿摔坏了,每个月需要花一大笔医药费。现在年纪大了,什么也干不了,觉得自己是个废人,除了给人徒增麻烦,一点用都没有,便产生了一死了之的想法。

  民警听过老人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他暖心的劝说老人:“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会变老,都会生老病死,老人家你害怕自己花儿女的钱,害怕给他们带去负担,给自己的心理压力很大,宁愿一走了之就当做是对儿女的爱。其实啊这个世界上没有了爸妈就没有了家,能用钱解决的事都不是事,比起花钱,儿女们更害怕的是失去你。”

  老人听完后最终解开了心结,表示今后会好好生活下去,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回了住处。

  我们最终都会慢慢老去,可能现在大多数人体会不到其中心酸,但是希望有时间的时候可以多陪陪老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对标三甲补短板 参观学习促提升
对标三甲补短板 参观学
光山县司法局开展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光山县司法局开展人民
金秋助农 暖心行动
金秋助农 暖心行动
乳山:传承红色精神 “五融”引擎激发履职活力
乳山:传承红色精神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