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舒城县干汊河镇:助力困难学子上学梦想

时间:2022-08-29 10:46:24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苏伟 胡利凡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苏伟 胡利凡)盛夏已过,迎来金秋时节,此时正是大学新生收获高考果实的时候,但在收获果实的喜悦背后依然会有考生们面对经济压力的哀叹。为防范化解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返贫致贫风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人民政府为全镇脱贫人口购买了“防贫保”综合保险,而其中的教育升学补贴保险让困难学子减轻高等教育的学费负担,为升学带来了希望。

  绕山村村两委扎实学习“防贫保”综合保险相关细则,入户脱贫户家中进行“防贫保”综合保险的宣传讲解,了解脱贫户学子今年的升学情况。对符合申请教育升学补贴保险的学生,积极的进行引导申请,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通过此次的宣传,绕山村的脱贫户有3名学子申请了防贫保的教育升学补贴,总共可申请到4000元的升学补贴资金,为入学深造减轻了后顾之忧。

11.jpg

  “防贫保”综合保险作为一个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防止返贫致贫综合保险体系,有效化解脱贫人口和农村低收入人口面临的特色农业自然灾害、大病医疗、人身意外、失业、教育升学等方面风险,提升抵御风险能力,实现参保对象得保障、经办机构可持续、财政补贴有效益的多赢格局,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助力困难学子上学梦想
舒城县干汊河镇:助力
沂水县首次聘请12名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
沂水县首次聘请12名行
山东微山县马坡派出所:为民之所望聚焦“舌尖安全”
山东微山县马坡派出所
舒城县30余名文艺工作者赴干汊河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描绘乡村振兴美丽画卷”采风活动
舒城县30余名文艺工作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