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拉满春耕备耕“进度条” 增添乡村振兴“含心量”

时间:2023-03-31 13:45:3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苏伟 胡利凡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苏伟 胡利凡)随着春耕备耕时节的到来,谋划春耕不仅仅是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绕山村某一户村民的事情,更是绕山村所有群众心中的大事。开春以来,绕山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早谋划、早行动,抢抓农时,确保群众准备春耕生产“一天不误、一亩不荒”。

  “党建引领”汇聚大合力。为助力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绕山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科学谋划,统一部署,全力确保准备春耕不耽误。为及时掌握绕山村大农户春耕备耕情况,形成全力抓生产、促增收、防返贫的工作氛围。通过对大农户走访展开逐一调查,了解大农户种植需求。

11.jpg

  “科技下村”激活内动力。为全面掀起绕山村春耕生产热潮,绕山村通过宣传引导、入户指导双管齐下,确保实现所有农户满栽满种,大力宣传防灾防虫、科学种植和田间管理等技术。绕山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邀请干汊河镇农综中心的专家,通过座谈会的方式指导大农户开展早稻种植工作,大力宣传惠农政策。目前共开展农技培训1场,面对面指导大农户9户,真正做到将送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将温暖送到“百姓心头”,帮助解决农户“急难愁盼”的问题。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绕山村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服务,有序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保障全村人民群众增产增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拉满春耕备耕“进度条” 增添乡村振兴“含心量”
拉满春耕备耕“进度条
“司法+金融”解纷模式 助力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司法+金融”解纷模式
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治安大队开展清理整治非法警用装备专项行动
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治
林区迎春派出所开展拒赌反赌宣传工作
林区迎春派出所开展拒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