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和谐调解物业纠纷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3-17 13:26:4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乃栋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乃栋)河南省光山县人民调解中心扎实开展“践行‘枫桥经验’助力平安河南”专项行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和谐化解纠纷优势,落实调解优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近日,有效解决一批物业纠纷,优化了营商环境,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2022年12月底,因某物业公司服务期满撤离所服务的某小区,部分业主欠的物业费虽经物业公司多次催要,但是一直没有交。2023年1月,某物业公司负责人到光山县人民调解中心申请调解,要求解决多户业主拖欠的物业费。调解中心安排4名专职人民调解员组成调解小组,具体负责调解该小区部分业主所欠的物业费纠纷。调解小组及时展开调解工作,根据调查了解的相关情况,制定了调解方案。因涉及的业主比较多,拖欠物业费数额不等、原因各样,调解员先逐一核实情况,然后展开耐心细致的调解工作。她们逐一与业主沟通,就原先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组织双方进行了对接沟通、解释、化解工作,通过法理情结合调解,促成双方就物业费纠纷达成调解协议,目前部分业主已履行协议,已交物业费达20多万元。

11.jpg

  2023年3月10日,某物业公司代表到光山县人民调解中心送来一面锦旗,对调解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芦笋特色种植助力双增收 “孕育”乡村振兴新希望
芦笋特色种植助力双增
省城参训学真经 当好中医传承者
省城参训学真经 当好中
舒城县干汊河镇五措并举严格抓实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
舒城县干汊河镇五措并
和硕法院开展危险驾驶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活动
和硕法院开展危险驾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