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盲人上门求援助 异地协助暖人心

时间:2023-03-11 15:52:3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赵君禹 贾迎迎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赵君禹 贾迎迎)近日,山东省禹城市莒镇某村的张某(化名)来到禹城市法律援助中心大厅需求帮助。张某为一名盲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将其搀扶到座位上接待。

11.jpg

  经工作人员了解得知,张某为自己的离婚问题咨询、申请法律援助。张某与其配偶都为残疾人,双方结婚多年,结婚之初两人感情尚可,随着时间推移两人常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妻子平日花钱大手大脚,并且对家庭不闻不问,2022年在无任何原因下回到济阳区娘家,一直拒绝与张某联系。为此,张某来到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想通过诉讼方式结束这段无望的婚姻。

  工作人员了解到张某自幼失明,行动不便,平日靠为别人推拿收入维持一家人的生计。父母年事已高,需要常年照顾,家庭经济困难。面对张某现状,工作人员对张某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且一次性告知离婚纠纷所需要准备的材料。

  得知张某妻子现在在济阳区,考虑到法院的地域管辖原则,工作人员告知其需要到济阳区法院立案、申请法律援助。由于当事人身体存在诸多不便,工作人员帮其联系济阳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当地工作人员沟通当事人的基本情况,询问济阳地区法律援助的流程和要求,并经了解得知当事人可以在网上申请法律援助。随后,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在网上帮张某提交了援助申请,济阳区工作人员表示会在三工作日内给予当事人答复。张某离开时,中心工作人员帮助他打好出租车送其回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解决了大问题,为你们热心周到的服务点赞!”张某向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近年来,禹城市法律援助中心不断优化法律援助便民利民举措,开展法律援助异地协作,主动联系对接异地法律援助机构,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群众异地申请援助办事难、办事慢等难题。同时,针对各类服务群体量身定制服务方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贴心法援”的温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盲人上门求援助 异地协助暖人心
盲人上门求援助 异地协
安徽舒城县:乡村旅游释放乡村振兴新动能
安徽舒城县:乡村旅游
春风摇曳妇女节 巾帼添绿展新颜
春风摇曳妇女节 巾帼添
乡村振兴她风采 巾帼建功新时代
乡村振兴她风采 巾帼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