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警察的四季

时间:2023-03-02 11:40:23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王智远

  中视小记者讯(王智远)“在繁华的城镇,在寂静的山谷,人民警察的身影陪着月落,陪着日出……”这脍炙人口的歌曲道出了人民警察无私奉献的精神,是他们,无论春夏还是秋冬,默默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宁,谱写了一曲可歌可泣的四季赞歌。

  春之希望。你以人民公仆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所以你总能及时了解情况、疏导群众情绪、依法化解民怨、合理调解纠纷。你那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导犹如春雨般滋润百姓的心田,让百姓对美好生活萌生希望。你传递嫉恶如仇、惩恶扬善的正能量,强力扫除“黄赌毒”,推动社会治安状况向良性发展,为社会创造良好的环境,为百姓心中希望种子的萌芽提供肥沃的土壤。

   夏之热情。你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工作,擦亮窗口、微笑服务、热情接待,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最大限度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以优质服务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拥护。你伫立在马路上,怀着一颗热情的心指挥交通,用忠诚、责任保障道路平安、畅通,用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汗渍挡不住你指挥的臂膀,风雨挡不住你矫健的步伐,你挺立在十字路口,成为马路上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秋之丰硕。华灯初上,你依然在渐生凉意的夜晚值班备勤,繁琐的工作,忙碌的身影,让你犹如秋季一般充实。你付出了劳动,收获了成长,不断完善自己,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睿智、成熟;你不辞劳苦地调查取证,又不惧艰难地昼夜排查,一次次犯罪分子绳之于法,一次次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起又一起的案件成功告破让你获得更多鲜花与掌声,获得更多口碑与支持。当群众满意的时刻,就是你实现人生价值的时刻,也是你收获人生喜悦的时刻。

  冬之纯洁。你尊崇法治,不退让、不妥协,时刻捍卫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你坚守正义,不为利益所惑,不受黑恶势力侵蚀,不畏艰险,敢于亮剑;你秉公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以爱己之心爱护人民群众,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你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警察求真务实、言行一致、襟怀坦荡、光明正大的高尚品格,捍卫了人民警察的本色,让头顶上闪闪发光的警徽,永远如冰魂雪魄般纯净。

  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人民警察身着藏蓝警服,伴着红蓝警灯,履行光荣职责。你们胸怀仁爱,不说疲倦,为了心中的那份坚守,只顾风雨兼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馆陶县中医医院召开优质护理服务观摩座谈推进会
馆陶县中医医院召开优
中共河南紫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
中共河南紫弦律师事务
皓首穷经研岐黄 躬身临床护苍生
皓首穷经研岐黄 躬身临
“贷”动个体商户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贷”动个体商户发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