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舒城县干汊河镇:推进学前教育 培育乡村人才

时间:2022-12-26 10:06:39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李兰兰 周元清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李兰兰 周元清)近年来,适龄儿童更多选择去县城求学,导致农村教育资源发展不均衡,农村学校的学生数量少,园内软硬件设施落后,师资水平不均等等这些问题。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七门堰村幼儿园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加大投资力度,美化校园,增添设备,培训师资,为幼儿富有个性化成长绘就了蓝图。

11.jpg

  环境育人——提升办园品位

  园区坐落在七门堰村新阙路,优越的地理位置方便了家长上下学接送。疫情当下,采用的是封闭式管理教学。同时园区也有保安为孩子保驾护航。整洁优美的环境下绽放的是孩子天真无邪的笑脸。让每个角落都成为了孩子玩中学、学中玩的“迪士尼”。

  多元课程——润泽多彩童年

  园区开设大班、中班、小班,目前分别是12人、21人、5人。开设多元化课程,同时每周都会安排公开课的活动。幼儿园积极开展每天不少于2小时的户外活动,早晨的体操锻炼、下午的花样游戏,促进了孩子全面多元化发展。当然中午孩子们也可以享受营养均衡的午餐,午休时间安排老师全程陪伴,真正做到与孩子同行。

  教师发展——培养一流队伍

  在刘院长的带领下,6名幼儿老师为孩子保驾护航。他们不仅专业过硬,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以爱相伴,用心教导。每周都会安排教师相互交流,提升课程质量,教师上课都是采用多媒体教学模式,动画教学更有助于启蒙孩子的智慧。

  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点,是所有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七门堰村的每一位成员不断为农村孩子创造幸福,让孩子们的梦想,在杭埠河岸边扎根发芽,进而绽放出精彩的人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推进学前教育 培育乡村人才
舒城县干汊河镇:推进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扎实推进打击治理养老、投资诈骗行动
瓜州县西湖派出所扎实
衡水冀州区司法局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衡水冀州区司法局开展
情浓冬至话未来 温暖相伴润心田
情浓冬至话未来 温暖相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