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视小记者官网 小记者查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饼”承传统 情满中秋 守护锦囊受追捧

时间:2022-09-14 07:43:38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董永贵 朱善永

  中视小记者讯(通讯员 董永贵 朱善永)“各位林区居民,大家快来参加活动啊,可以免费获得精美礼品。请在这里选一下我们亚布力分局的守护锦囊,有禁毒锦囊,反诈锦囊,反赌锦囊……”

11.jpg

12.jpg

  9月8日,在亚布力林业局河北广场,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民警热情洋溢的向辖区居民派送“守护锦囊”通过现场抽取锦囊并参与学习印制在锦囊上的禁毒、反诈、反赌小知识,即可获得由分局民警精心制作的“守护月饼”和“守护礼袋”。

13.jpg

14.jpg

15.jpg

  贴近群众,公安宣传出“新招儿”

  中秋将至,如何进一步提高林区百姓对反诈、反赌、识毒、拒毒的警惕性和防范能力,成为亚布力分局民警们心里最牵挂的事。结合工作实际、结合林区实际,分局民警发现:即使设计再精良的宣传单发放到居民手里也会被随手丢弃,很难达到宣传目的,不如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通过互动的方式为辖区居民送上反诈、反赌、禁毒锦囊,让辖区群众在收到祝福的同时也学习到相关知识。

  制作精巧“守护锦囊”保平安

  民警将反诈、反赌、禁毒宣传单及中奖卡片放入设计好的锦囊内,群众学习通关内容即可获得相应礼品。

16.jpg

  节日祝福“守护月饼”寄深情

  亚布力分局民警精心设计“守护月饼”的包装,巧妙的将警方温馨提示和传统节日的喜庆元素结合,在美观大方的包装上点缀着关于反诈宣传的“不听不信不转账”、关于禁毒宣传的“远离毒品,亲近美好人生”、关于反赌宣传的“自觉抵制赴境外和网上参赌,守护幸福美好生活”口号。

17.jpg

  成效显著“锦囊”、“月饼”获追捧

  来锻炼身体的王阿姨说:“民警用这种办法教咱防诈骗,用心了!”“太有意思了,通过互动我记住了好几条关于反诈、反赌、禁毒的知识点”辖区居民张阿姨在收到“守护月饼”后表示。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活动期间,民警送出“守护月饼”150个、“守护礼品袋”150个,免费派送的“守护锦囊”、“守护月饼”受到辖区群众纷纷点赞。现场群众还为民警录制视频,转发微信朋友圈,吸引了大量围观群众的注目,达到了警民互动、全民学习的良好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饼”承传统 情满中秋 守护锦囊受追捧
“饼”承传统 情满中秋
垦区泰来派出所开展禁毒整治宣防集中夜查统一行动
垦区泰来派出所开展禁
苇河分局:问需于民 进一步优化林区法治环境
苇河分局:问需于民 进
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中秋团圆 夜查守护
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版权所有 中视小记者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 10039517号
电话:010-53661027
邮箱:zsxjzgw@126.com